农机购资讯中心

洛阳市首个农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成立

2014-02-21

日前,洛阳市首个农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在伊川县挂牌成立。今后,洛阳市农机手可在家门口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评级。

市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机职业技能培训,类似于教师资格证培训,是对农机手的专业能力进行考评。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生产经营向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近年,我市种养大户、农机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大量涌现,农机手成为新型职业农民的主力军。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很多农机手缺少正确使用、维护、修理农机的知识和技能,使得大量新型、高性能农业机械的发展受到制约。对此,农业部从2012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创建农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促进农机技能人才培训工作的开展。

经省农机局验收,伊川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成为我市首家农机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重点对挖掘机驾驶员、联合收割机驾驶员、装载机驾驶员等进行培训考核和等级评定。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