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银川拟投资2亿元建农用车辆装备基地项目

2014-03-10

据悉,宁夏银川市经济技术合作局拟通过合资、合作方式,总投资2.03亿元,建设农用车辆装备基地项目,该装备基地建成后预计可达到以下年生产能力:30马力以下拖拉机3万台;30马力以上70马力以下拖拉机1万台;7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轮式装载机及小型挖掘机1万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论证等工作。

据了解,以宁夏发展汽车产业政策为指导,国家大力发展农业工程机械装备及农业机械为契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的汽车工业园,吸引国内外知名汽车生产企业落户宁夏,发展宁夏汽车工业。该项目建设主要以中国500强企业中国第一拖拉机股份公司的技术、装备、人员等为基础,通过采用引进成熟的拖拉机装配工艺技术和装备,达到年产5万台大中小拖拉机及工程机械生产能力的一个全新企业,带动宁夏相关产业及经济的发展。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控制规划面积30.68平方公里,西区面积9.44平方公里,开发区位于银川市西夏区南部,已初步形成了机械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型材料三大特色优势产业。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