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中俄农机经贸合作签订项目金额过3亿

2014-07-28

2014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于7月24日至26日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举办,本届展洽会共签订国内农机贸易及项目总金额3.02亿元,展会现场农机销售额达6160万元,签订对外贸易合作协议及意向总金额高达1830万美元,中俄农机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

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是黑龙江省三大展会之一,已成功举办四届,2013年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本届展洽会精心设计了中外农机企业对接洽谈会、农机产业推介会、创北方“农机城”促中俄合作报告会等一系列合作交流平台。在农机产业推介会上,佳木斯重点推出了收获农机、大型农机、整地机械、出口农机等一批合作项目。在中国农业机械及农机具“走出去”说明会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工程农机分会秘书长为农机生产企业讲解如何利用国家农机援外项目招标机会参与国际农机贸易合作,为农机企业扩大出口“走出去”提供新思路、寻求新渠道,并就农机援外事宜与企业进行交流。在中外农机企业对接洽谈会上,共有36家俄罗斯企业、11家韩国企业、80多家国内企业就农机整机、农机配件、工程机械等产品进行对接洽谈,达成对外贸易合作协议及意向28项, 对带动黑龙江乃至全国农机产品对俄贸易与合作,为国内外农机生产企业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市场空间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参加本届展洽会的农机企业共310家, 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全国最大的联合收割机生产企业约翰迪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常发佳联的参会成为本届展洽会最大亮点。佳木斯常发佳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允岐告诉记者,常发佳联农业装备公司近几年重点开发俄罗斯、中亚等国际市场,加大有针对性产品研发力度,常发佳联自主研发的“常发CF806”160马力联合收割机比较适合俄罗斯远东地区中型农场玉米、大豆、小麦的收获,得到了俄罗斯客商的认可。常发佳联目前正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寻求合作伙伴,准备建立以常发佳联农机产品为中心的营销公司,加强配件供应、售后服务,增加农机产品在俄罗斯市场的竞争力,为俄罗斯用户提供方便。2009年至今,常发佳联已累计向俄罗斯出口约350台大型收割机,累计出口额约2000万美金,占企业出口额的20%,对俄农机经贸合作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届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共有来自国内15个省(市)的农机生产企业、参展商、经销商、农机合作社及俄罗斯犹太自治州、阿穆尔州、哈巴边疆区、萨哈共和国等州区客商及有关人士3000多人参加展会,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展洽会推广自己,寻求合作商机。来自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比罗比詹国力农机设备生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庙诺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主要从中国进口迪尔佳联公司生产的联合收割机以及购买相应中小马力的拖拉机, 中国农机具在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有很好的市场,随着农机需求量的进一步增大,他们准备在俄罗斯比罗比詹市建立中国农机设备组装维修生产厂,这样会带动中国农机的出口,也会满足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对中国农机的需求。

佳木斯是黑龙江重要的农机生产基地,是全国最大的农机产品中端消费市场,对俄农机局出口逐年大幅度提升,具有较强的网络渠道和公共关系优势,本届展洽会为产品进入俄罗斯市场搭建了合作平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告诉记者,中国农机行业今年出口处于稳步回升的增长态势,俄罗斯是中国农机出口第三大市场,2014年1-5月中国农机出口比去年同比增长11%,对俄罗斯增长9%,特别是俄罗斯远东边疆州区对中国农机需求量很大,非常有竞争力。黑龙江在农机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对外合作具有独特的优势和相当完备的产业链配套设施,尤其是区位优势对俄极为明显,对俄贸易、对外合作优势潜力巨大。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在促进中国机电商会出口尤其是对俄机电出口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