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联合收割机使用四要点

2016-06-12

联合收割机的使用是项技术活,一起学习这四个要点吧。

a、活动凹板间隙的调整:根据作物干湿程度和天气情况来调整,天气干燥且作物也熟透,像中午11点至下午6点前,这时作物一碰就掉粒,就应该使用大的脱粒间隙,可以使用15毫米甚至于使用20毫米;一早一晚有露水或下过小雨之后需要抢收,这时,就应调小活动凹板间隙,为的是脱粒干净(活动凹板的间隙调整原则是:排草口排出的作物秸秆中穗头没有籽粒的前提下,开的越大越好)。

b、尾筛开度的调整:根据活动凹板的开大而开大,关小而关小。作物干燥,天气晴朗,这时活动凹板就要调大,为的是收割的快,为了达到颗粒归仓,这时就要开大尾筛的开度,甚至于全开,这样就将杂余全部进行复脱一次;作物潮湿时,这时活动凹板就要调小,为的是能收割,因间隙调小作物籽粒全部脱粒,糠中没有籽粒,这时就要关小尾筛的开度,甚至于全关。

c、风量大小的调整:风量调整分两种一是调整风机两侧的调风板;二是调整风机皮带轮;在调整风量时,要先调整调风板,调整风量不够用时再调整风机皮带轮(如果还没学习过这条,请在历史内容中找到查阅)。

d、喂入不均匀的调整:1)喂入搅龙叶片与割台底壳两侧的间隙要相同;2)伸缩齿与割台体前下方的斜面最小距离为8-10毫米(调整割台右侧手柄,向上调整伸缩齿向前伸长,反之,缩短);3)过桥链耙的松紧度要调整好(以最低的过桥链耙与过桥底壳不干涉为佳,并且左右两侧要一致)。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