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江西省:关于清理整顿违规插手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活动的通知

1970-01-01

赣农机综﹝2016﹞36号

各市、县(区)农机局(站):

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重要环节,营造良好的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环境,对于促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实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规范全省农机系统工作人员从政行为、树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根据《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参照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再次对全省农机系统工作人员违规插手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活动进行清理整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整顿对象与内容

(一)对象:全省所有在职的农机系统工作人员。

(二)内容:农机系统工作人员违规插手农机补贴产品经营活动。具体不得有以下行为:

1、参与农机补贴产品经营,包括本人或以他人名义参与农机补贴产品经营的;与他人合资、合股参与农机补贴产品经营的;个人以承包、租赁、受聘等方式参与农机补贴产品经营的。

2、在农机补贴产品生产和经销企业中兼职或兼职取酬的。

3、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亲属在其管辖地区范围内从事农机补贴产品经营的;在异地工商注册登记后,到本人管辖地从事农机补贴产品经营的。

二、时间安排和步骤

清理整顿工作从2016年6月初开始,月底结束。2016年7月1日后,清理整顿工作进入常态化。

(一)自查自纠阶段(6月25日前)。各级农机部门都要按要求组织在职的农机系统工作人员开展自查自纠,每人都要认真填报《全省农机系统工作人员违规插手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活动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无违规插手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行为的要零报告。农机系统干部职工及特定关系人存在违规插手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行为的,要立即自查自纠,自行终止,并将自纠情况及时向组织报告。 

(二)总结阶段(6月30日前)。各级农机部门要认真搞好清理整顿工作总结,对本地、本部门(单位)清理整顿工作情况进行汇总统计,认真填写《全省农机系统工作人员违规插手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活动清理整顿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

三、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分级负责。这次清理整顿,是规范农机系统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行为、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农机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把清理整顿工作作为加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清理整顿内容,把握时间节点,落实有关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清理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二)自查自纠,确保成效。各级农机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领导好这次清理整顿工作,不仅要率先垂范,带头自查自纠。同时,还要教育帮助本地本部门其他对象消除顾虑,积极投入清理整顿活动,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存在插手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行为的,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及时按要求进行整改,千万不要无动于衷。自查不认真,隐瞒问题拒不自纠的,一经发现通报当地纪检监监察部门。

(三)做好总结,按时上报。各县级农机部门要将填写好的《全省农机系统工作人员违规插手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活动清理整顿情况统计表》,于7月10日前与书面总结一同报设区市农机部门;各设区市农机部门在7月15日前将各县上报材料连同本级的统计表和书面总结一并报省农机局。

 江西省农机局

 2016年6月7日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