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河南】430万台农机备战三秋 提升机收能力

1970-01-01

处暑已过,三秋生产日益临近。9月1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今年我省将组织430万台(套)以上农业机械投入三秋生产,推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河南:430万台农机备战三秋 提升机收能力

今年三秋生产我省农机部门将组织430万台(套)以上农业机械,力争玉米机收率达到75%左右,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水稻机收率达到90%左右,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小麦机播率达到96%以上,进一步提高播种质量;努力推进玉米秸秆还田,为农作物秸秆禁烧提供支撑。今年我省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15%用于农机深松作业补助,确保完成农业部下达的1100万亩深松整地任务。“玉米是我省主要秋粮作物,抓好玉米机收,对保障秋粮丰产丰收至关重要,全省要集中力量推进玉米机收。”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省玉米机收驶入快车道,2015年玉米联合收获机发展到6.5万台,玉米机收率达到73%,加上今年新增机械,玉米收获机总量预计达7万台,机收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