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湖南】双峰甘棠镇收割机助力高粱丰收

1970-01-01

8月31日,双峰县甘棠镇双潭村稻田里,满山遍野一大片一大片涨红了脸的高粱羞涩地低垂着头,机器轰鸣,一台收割机正在田里来回穿梭,收割高粱,村民们忙得热火朝天,背蒌里就装满大串大串沉甸甸红扑扑的穗子……百余亩高粱地里,正上演着一场红高粱丰收的喜人场景。  

双峰甘棠镇收割机助力高粱丰收

据特色种养专业合作社邹建国介绍,今年通过土地流转种了500余亩田,打造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开发种植品种有高粱120亩、瓜蒌200亩、马铃薯80亩、金银花100亩等。现在高粱进入了收割期,高粱颗粒饱满、匀称、预计亩产可达800斤左右,目前市场收购价在2.0元/斤,预计一亩毛收入在1600元左右。收割机每天可收高粱50亩,他的种植已实现全面机械化,大大减轻了农户的劳动程度,提高了经济效率,促进了特色产业的稳步发展,目前正赶着好天气收割100多亩高粱。据了解,今年甘棠镇在农业结构调整方面,加大了推广高粱种植的宣传力度,在辖区的4个村共种植500余亩高粱,其中,以双潭村为重点。本次种植的高粱具有高产、抗病、糯质、早熟、再生力强的特点,特别适于干旱地区种植,此高粱还是酿酒的优质原料。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