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北京】结合三夏作业,市农机推广站开展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技术试验

1970-01-01

6月27日,市农机推广站技术人员赴顺义区张镇赵各庄村,结合三夏作业对今年引进的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开展田间作业试验。该作业区采取青贮玉米+冬小麦一年两茬轮作种植模式。结合青贮玉米播种作业开展了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与普通子午线农用轮胎的对比试验。对比指标包括农机作业耗油量、轮胎对土壤压实度、轮胎打滑情况等。试验组、对比组均采用约翰迪尔1204型拖拉机并悬挂约翰迪尔1030型六行播种机,两组分别播种面积约250亩,作业速度10km/h,根据初步对试验结果分析,普通子午线轮胎作业油耗60L,超低压子午线轮胎作业油耗55L,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在播种作业环节可节约油耗约9.1%,并可有效减少对土壤压实、降低轮胎打滑。由此可见,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相较于普通子午线农用轮胎一方面降低了燃油消耗,实现节能减排,在北京地区应用更加符合农业绿色发展理念;另一方面,由于对土壤压实降低,更有助于保护土壤、蓄水保墒。下一步,将对试验结果进行进一步分析,并结合三秋期间开展深松环节的试验。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