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农机监理站多措施做好高温季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1970-01-01

眼下已经进入高温多雨季节,为确保农机生产安全,通辽市扎鲁特旗农机监理站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夏季高温时期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针对当前形势,扎鲁特旗农机监理站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高温时期农机作业、农机防火、人员防暑等安全工作,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农机事故,确保夏季各项农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高温酷暑季节,农机作业人员易疲劳中暑,农机易产生故障,旗农机监理站广泛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常识,并提醒在高温酷暑生产条件下的农机作业人员做好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三是加强监管力度。组织农机监理执法人员深入到乡村道路、田间地头等农机作业比较集中的场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农机违法违规行为,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从源头上避免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夏季高温时期的农机安全生产。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