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汉和航空为用户购机提供分期贷款服务     

2016-11-16

11月5日,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在山东德州发布第三代植保无人机新品——“水星一号”电动单旋翼植保无人机,并携手互联网金融平台为用户购机提供专属分期贷款服务,解决统防统治专业组织的购机贷款难题。

当天,山东汉和农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在山东德州隆重举办成立仪式,这是汉和航空继在河南、安徽之后成立的第三家分公司。业界人士认为,这是汉和航空布局并打造覆盖全国农业大省综合性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

第三代植保无人机 “能干活、会赚钱”

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步伐加快,促进了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量涌现。以山东德州为例,目前土地流转面积达253.2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7.3%,农民对农业智能装备的需求十分迫切。

因此,业界十分看好植保无人机的发展前景,资本“热钱”催生了全国上百家植保无人机厂商,第二代植保无人机也发展得风生水起。

不过,载重小、操作复杂、故障率高等因素导致二代植保无人机只能在小规模、小范围内作业,远未达到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水平,也不能帮用户实实在在地赚钱。汉和航空总经理孙向东坦言:第一代植保无人机就诞生在汉和的实验室里。但那时的植保无人机更多的是作为概念型机器,以演示讲故事为主,还无法适应田间高强度的作业。此时,第三代植保无人机的出现终于打破局面——“水星一号”植保无人机性能稳定可靠,具有操作简单易上手、维护保养方便、作业效率高等特点。孙向东在发布会上介绍,该机可载重20公斤药液,每天可完成600—1000亩的植保作业量,是一款“能干活、会赚钱”的植保无人机。

据测算,按照每亩地喷洒700毫升药剂计算,一个架次12分钟可喷洒30亩地,一个小时4个架次即可喷洒120亩地;按一天工作5个小时20个架次计算,即可喷洒600亩地;按年均作业50个工作日计算,每亩地收取10元的作业费用,一架“水星一号”植保无人机仅服务费一项,即可达到每年30万元的赚钱能力。当年不仅收回成本,还可赚回一架植保无人机的收益。并且,传统的农资从业者还可获得每年每架3万亩的农药流量入口。

在当天的购机签约仪式上,山东滕州市好丽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琪当场与汉和签订购买5架“水星一号”植保无人机的合作协议。陈琪告诉记者,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内,借助与汉和合作的“农分期”、“农泰金融”两个互联网金融平台贷款再购买15架“水星一号”,拟组建一个植保无人机飞防大队,在当地开展统防统治服务。

用户无忧计划”解后顾之忧

植保无人机为什么卖不动?行业专家认为,一方面是产品本身没有核心竞争力,行业进入门槛低,容易造成“劣币驱逐良币”效应。但最主要的是培训和售后服务问题难以解决。用户买回无人机后,不会飞、不敢飞成为常态。

针对制约植保无人机行业发展的“痛点”,汉和公布了“用户无忧计划”,从培训、订单、事故、维修、资金五个方面出发,为用户购买无人机全程保驾护航:

免费培训能力全面、能够实际作业的植保飞手。接入行业内专业的农活服务预约平台“农活帮”,订单统一接取,为合理调配作业提供保障。实行第三者责任险,让使用更安全。一年的维修,不限次数、不限配件维修更换,一旦坏了不怕修。提供贴息贷款,让用户购买更轻松。

在推出“水星一号”新品的同时,汉和航空携手“互联网金融+农业”的行业领跑者——“农分期”和“农泰金融”两个互联网金融平台,为用户购买汉和植保无人机提供专属的资金贷款服务。“农分期”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线下服务团队实行“上门服务、简单手续、快速签约、认证保障”等多项快捷服务,可大大降低植保无人机行业资金进入门槛,从而让更多的人愿意投身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