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睢宁县粮食烘干技术成农机新技术推广新亮点

2016-11-17

为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确保技术指导、技术培训、信息服务到村到户,“三秋”期间睢宁县农机局积极开展“农机科技下乡”活动,得到农民群众普遍好评,推动了农机化推广工作的开展。  

睢宁县粮食烘干技术成农机新技术推广新亮点

一是活动多样性。该局成立农机科技入户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周密安排。多次召开水稻机插秧成果观摩、玉米机收、深松整地、粮食烘干现场会,同时,组织10余名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指导。

二是指导服务扎实深入。专家组成员和技术指导员深入村户,亲临田间地头,指导督促农户作业,帮助机手解决技术难题。开展抢修机械、调送配件、调解纷争、规范作业质量、调度机械、分配余缺等各种服务,真正做到了想农户之所想,急机手之所急,有效保证了机收作业顺利进行。据不完全统计,秋收期间,技术指导员入户到田服务时间均在10天以上,检修机械360台次,排除故障抢修机械100余次,调配机械150台。

三是科技宣传广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和出动宣传服务车、现场机具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向广大农民宣传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全县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展示新型农机具100余台,农机科普展板20块,发放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图书、实用技术光盘等1000余册(盘)。

四是粮食烘干技术成为农机新技术推广新亮点。三夏三秋晒粮问题始终是农民群众一大难题,尤其对种粮大户粮食收购商来说更是“心头大患”,针对这一实际,睢宁县农机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粮食烘干技术的推广。首先依托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发展烘干机械,在此基础上积极争取县财政累加补贴;其次是搞好服务,在农机培训中把粮食干燥机械化技术的培训列入培训重点,并加强与农机生产企业沟通,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前来进行实用操作技术的现场指导培训,搞好售后服务。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