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武城:农机科技书成农机手“充电”老师

2016-11-17

“农机化杂志上的内容真全呀!还有农机维修安全操作八注意,内容很全,讲解也透彻,对我们维修保养农用车辆作用很大。”11月14日上午,在武城县农机监理站农机手陈安恒手捧山东省农机化杂志兴奋的与结伴而来的机手朋友分享着农机科技信息。  

武城:农机科技书成农机手“充电”老师

据监理站周站长介绍,现在从事农机作业的农机手大部分都是有头脑,有学问的年轻人,他们密切关注国家各种惠农政策、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各种农业机械保养和使用方法。现如今,像陈安恒这样的年轻机手们已经把各种农机化杂志、书刊当成他们日常“充电”学习的“老师”了。

为了给广大农机手提供更大的学习平台,该县农机部门将定制的《山东农机化》、《机械化使用技术培训教材》、《新编拖拉机驾驶员培训教材》等各种农机化报刊通过开展“送农机科技下乡”活动、车辆年审、农业机械驾驶员培训、阳光工程培训等形式发放到农机手的手中,很多实际操作中的疑问、技术难题和特殊故障都在其中找到了答案,这些农机手通过学习尝到科学使用农机的甜头,看农机科技书的兴趣渐浓,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学科技用科技。

今年以来,共发放《山东农机化》杂志800份,《拖拉机驾驶员使用与维修》、《新编拖拉机驾驶员培训教材》500多本,各种农机法律、法规资料5000份,受到广大农机手的好评。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