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灵台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证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2016-11-17

11月10日至13日,灵台县农机局对该县农机驾驶员进行了培训考证。通过这次培训考证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灵台县农机驾驶员的驾驶操作技能。  

灵台农机驾驶员培训考证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参加此次培训考证的农机驾驶员共114人,其中大中型拖拉机驾驶员70人,手扶拖拉机驾驶员7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13人,同时兼办大中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的机手19人,兼办大中型和手扶拖拉机驾驶证的机手4人,兼办联合收割机和手扶拖拉机驾驶证的机手1人。

培训考试中,针对新购机农民急需的农机驾驶技术、机械原理及维修知识、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农机新技术推广、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等方面知识,专业人员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丰富教学内容,跟班进行培训,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机手的安全驾驶技能和农机作业水平,增强了驾驶员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识。

培训结束后,该县农机监理站对本次参训学员进行了严格的理论、场地驾驶、农具挂接考试,考试合格率达到100%。县农机局培训学校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监理站对考试合格的驾驶员办理了驾驶证。

通过这次培训考证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灵台县农机驾驶员的驾驶操作技能,为该县农机安全生产顺利进行,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应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