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海门一镇党委书记把握基层农机发展思路的三关键词

2016-11-18

时下正值秋季抢收抢种关键期。11月14日,江苏省海门市农机局秋收秋种工作督查组到悦来镇督查悦来镇秋收秋种工作。近年来,悦来镇农机化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当前,秋收秋种工作也正稳步开展。

悦来镇党委书记王帆在接受督查时谈了自己的观点:农机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基层农机战略堡垒作用也日益凸显。基层农机人员是联系广大农民的桥梁和纽带,是农机新技术推广、农机补贴、农机统计、抗旱排涝、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的主力军。在基层农机发展上要把握三个关键词:

“人才”:要重视农机人才的培养,选用开拓型、实干型、技术型人才,鼓励和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到区镇农机站工作,形成强有力的骨干队伍,充实区镇农机站,逐步提高区镇农机站从业人员的年龄结构档次和专业知识层面。

“培养”:主动热情、勇于担当是农机人才的基本素质。但也不能忽视专业化的培养。要对现有农机站人员分层次进行轮训,加大对农机推广、培训、管理等知识更新的培训力度,提高和扩大区镇农机站从业人员的知识面。

“机制”:建立推动农机化发展机制,加大贯彻农机化法律法规力度,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把农机化发展纳入区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大对农机服务体系的投入,确保农机专项资金用于农机化事业。稳定队伍,不能随意调动农机站的管理人员,以保持农机管理队伍的相对稳定性、持续性。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