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内蒙古扎赉特旗扎好秋季农机安全生产“篱笆”

2016-11-18

为了确保秋收时期农机安全生产,内蒙古扎赉特旗农机监理站积极贯彻落实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扎赉特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立即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采取四项措施扎好秋季农机安全生产“篱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入秋以后,扎赉特旗农机监理站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成立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规定,并制定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到人,确保措施到位。

二是全力开展安全宣传,营造安全氛围。积极抓好宣传工作的落实,拓宽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设立事故展板等形式,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和农牧民培训时期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与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同时,旗监理站每到一乡镇都召开动员会宣传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目的、意义、要求、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让各乡镇清楚安全生产大检查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其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扎赉特旗农机监理站深入乡村道路、乡镇集市、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场所广泛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纠正无牌、无证、安全设施不全、拖拉机逆行、酒驾、超限超载、违法载人、疲劳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检查的过程中,查纠结合,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有效降低农机违法违章行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建立健全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制度。在秋收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专人值班,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事故救援、处理人员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做好应急处理,保障农牧民生命财产安全。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