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亚太地区可持续农机化发展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6-11-18

10月23日至10月31日,根据农业部安排,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成功举办亚太地区可持续农机化发展高级研修班,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尼泊尔、马来西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6个国家的13位学员参加了为期9天的培训。

研修班以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为主要内容。分四个阶段研修学习,第一阶段首先在南京集中授课,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我所部分专家集中学习;第二阶段前往武汉参加2016中国国际农机展览会;第三个阶段赴农机制造企业及农业生态循环企业参加学习;第四阶段学习讨论、学员交流汇报、研修班总结。

10月24日,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农机化所举行,副所长曹光乔研究员致辞,并介绍了“中国农机化发展历程、成就及经验”和我所发展情况。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刘爱军、姚霞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何进教授分别作了:“中国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的经验”、“信息化技术在可持续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世界保护性耕作的发展”和“免/少耕播种机的防堵技术”和我所张宋超助理研究员“植保装备设施在可持续农业发展中的应用”等专题报告。

10月30日,在研修班结业典礼上,党委书记胡志超研究员作研修班总结,各位学员分别就各国农业发展情况及农机化发展水平作交流,同时提出与我所在农业机械开发、技术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愿望,并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最后,所长陈巧敏研究员对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研修任务表示祝贺并颁发结业证书。他希望学员回国后与我所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拓展双方农业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涵,为农机化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