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宿迁市消除农机事故隐患 开展农机安全大排查

2016-11-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沉痛教训,全面消除我市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我市农机部门在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迅速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岁末年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宿迁市消除农机事故隐患 开展农机安全大排查

一、认清当前形势,落实安全责任。市农机局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各县(区)农机监管人员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结合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实际,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地农机主管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部署了今冬明春期间农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    

二、深化检查整改,堵塞安全漏洞。自入冬以来,我市农机部门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农机作业重点区域、场所及路段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并对农机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有效消除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预防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11月以来,全市已对53家农机合作社进行了检查排查,检查各类农业机械218台,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36处。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针对冬季农机作业特点,我市农机部门通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印发宣传读物、发送“平安农机通”短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驾驶、保养维护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农机手冬季作业转移事故防范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冬季安全宣传活动18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4000余份,编发安全提醒短信24条。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