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泰州娄庄镇农业补贴资金发放坚持五措并举

2016-12-19

日前,江苏省泰州市娄庄镇财政所采取五项措施,积极开展2016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今年,全镇市已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5771916元,共计面积48099.3亩,涉及农户14579户。

泰州娄庄镇农业补贴资金发放坚持五措并举

根据财政部和农业部部署,2016年国家全面推开农业补贴“三合一”改革,将原来农作物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和种粮直接补贴三项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主要用于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娄庄镇财政所负责人孙旭东透露,该所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工作要求从以下五方面入手,加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该所充分发挥直面农民群众的一线宣传优势,积极宣传农业三项补贴合并改革政策及实施措施,将政策资料印成小册子在镇主要路口发放,同时主动向农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为农业三项补贴合并改革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制定实施方案。按省财政厅要求,娄庄镇财政联合镇农技站制定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实施方案,明确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须在全镇补贴农户在补贴清册上签字确认后才能录入发放,规范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工作。

加强部门配合。该所主动与涉农、金融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农户基础信息维护,完善基础数据,及时录入补贴信息,为补贴资金顺利发放提供保障。由于本次补贴发放金额较大,该所在补贴工作开始前特别进行专项排查工作,集中处理系统的错误信息60多项,保障资金发放顺利。

做好补贴公示。在涉农部门已对补贴面积、补贴金额等公示基础上,该所及时将补贴发放结果进行公示,并拍照留档,增强了补贴资金发放的透明度。

严格督查检查。该所严格落实补贴资金监督机制,积极开展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抽查巡查或重点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处理,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现象的发生。

据该镇财政所丁进峰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全镇市已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5771916元,共计面积48099.3亩,涉及农户14579户。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