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江安县: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要坚持“五原则”

2016-12-22

四川江安县积极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切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始终坚持“五个原则”,保障农民利益,做到公平公正,促进该县农业机械化健康发展。 

一是遵循稳定、延续、适度、动态的原则,继续调整实施政策。在保证政策稳定性和延续性的基础上,对2016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部分调整,未涉及调整的仍执行之前的实施方案。当补贴政策、标准调整时,以补助系统为准。

二是遵循利民、便捷、高效、规范的原则,不断完善补贴程序。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乡)结算、直补到卡”方式,执行“先购机、后申请补贴”程序。购机者购机后,县乡操作人员及时录入相关信息,办理补贴申请的相关手续。

三是遵循公正、履职、安全、问责的原则,规范使用补贴资金。县财政部门加快资金结算进度,严肃查处截、挪用、挤占和骗取补贴资金的行为,同时,农业部门按照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四是遵循及时、准确、完整、细致的原则,全面加强信息公开。把实施方案、补贴金额、操作程序、投诉方式、结算进度、受益对象、政策变动等相关事项宣传到乡镇、村、社,做到家喻户晓。

五是遵循量化、统筹、务实、逗硬的原则,严格加强绩效考核。量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节点要求,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做到补贴政策实施与绩效考核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将考核结果作为目标管理的重要依据,对得分靠后的乡镇进行通报,并责成其限期整改。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