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新邵县迎光乡:农业机械化提升农村生产力

2016-12-22

现代农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必须依靠农业机械化的强力辅助,截至12月21日,迎光乡农机购置补贴受益农户多达250余户,新时代的农业从业者依托农业机械化,有效的提升了农村整体生产力。

迎光乡党委政府立足乡域农业生产实际,推进农业机械快速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导向作用,坚持“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原则,切实保障农民购机自主权,充分调动农民购机热情,不断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该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通过在乡便民服务中心提供农机“一站式”服务,方便了农民办理购机补贴手续。全年累计购买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等12大类品目机具270余套,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0余万元。乡农机站也积极推动农机具的维修保养和督促检查工作,尽职尽责做好农机服务,深入各村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适时督促农机驾驶人员参加安全月活动,促进全乡农机化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的顺利实施,既是适应农村改革发展的需要,也为全乡加快农民致富、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