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上海嘉定召开蔬菜机械化推进会 强化农机农艺融合

2019-05-07

为加快上海市嘉定区蔬菜生产“机器换人”步伐,强化农机农艺融合,推升蔬菜机械化生产水平,4月28日下午,嘉定区农机技术推广站在徐行镇缘菊蔬菜专业外召开蔬菜生产机械化现场会。各镇条线负责人、蔬菜合作社相关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分为静态展示和现场操作演示两个部分。静态展示区中,各经销商就新引进的农机进行性能介绍和对比,此次展示包括了田间运输机、撒肥机、旋耕覆膜一体机、深耕机、播种机、打捆机、粉碎机、喷雾机等共计20台。现场操作演示包括动力机械、耕整地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植保机械、种植机械等5大类20余种产品,涵盖了蔬菜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各个机械化作业环节。区农机站工作人员对各机具使用注意事项及人工与机械化在时间、劳动强度、作业效果、经济效益上做了对比。参会人员对机械化耕地的快速、开沟起垄的规整、蔬菜移栽的轻松、无人机植保的高效安全不由的啧啧称赞。
 
  蔬菜生产机械化是嘉定区农业机械化的薄弱环节,如何加快嘉定区蔬菜生产机械化步伐,把更多的劳动力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使蔬菜生产更加高效便成了嘉定区农机化工作的当务之急。今后,嘉定区农机站将积极探索实践符合嘉定区实际的蔬菜机械生产模式和装备配套,努力将嘉定区的蔬菜生产打造成全市高效、规模、品质的集约化生产示范点。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