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2018年苏州市现代农机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2019-05-07

4月25日,江苏省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苏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承担实施的2018年苏州市现代农机项目“多用途电驱智能遥控植保机引进试验研究”、“翻转犁选型引进与试验研究”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汇报,查阅了验收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两项目通过验收。

“多用途电驱智能遥控植保机引进试验研究”项目引入了多加3WYP-200、丰耒3WPZ-600FLM2S04两款电驱智能遥控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并在吴江同里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展了“三性”考核试验研究,针对小麦、绿叶菜等作物开展了喷雾试验示范,为农户提供了一种“人机分离”“人药分离”的作业模式。“翻转犁选型引进与试验研究”项目引入的鲁耕1LFT-3A型液压翻转犁,丰富了该市休耕晒垡装备类型,并在吴江同里北联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休耕晒垡犁耕试验示范,相比传统的铧式犁回字形作业路线越耕越长的空跑行程,该机具作业到田头后可直接回转方向,缩短空跑行程,提高生产效率。

下阶段,项目组将继续围绕引入的3款新型农机装备,加强探索与试验研究,形成更为成熟的作业模式与技术规范,并进一步扩大示范面积,加大宣传力度,为我市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提供装备技术支撑。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