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吉林:延边州召开水稻机械化生产现场会

2019-05-17

为贯彻落实全州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9年全州水稻机械化育插秧工作,引导农民抓住有利时机,全面展开机械化生产作业。5月15日上午,州农机总站会同珲春市农机总站在板石镇组织召开了2019年州暨珲春市水稻机械化生产现场会。会议由珲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申龙奎主持。

活动现场,高速插秧机、水稻地膜覆盖插秧机、高效植保机(无人机)、水田筑埂机等3大类12台套先进的农机具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和展示。同时,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每个农机具的机械结构、性能和操作注意事项等。

会上,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在浩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水稻是我州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种植面积4.7万公顷,今年全州水稻机械插秧水平有望突破94%,水稻生产机械化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他强调,当前全州正值水稻插秧关键时期,各县(市)政府、各级农业(农机)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把机械插秧作为当前工作头等大事,务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科学合理安排机械插秧工作,科学调配水源,应对干旱气候,保障农业用水,合理安排机具,争抢农时,尽早完成插秧工作;三要强化服务,积极向农民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插秧机械和农用植保无人机等,组织农机技术人员送技术、送配件到村到户,继续开展送油下乡,保障生产用油;四要开展订单作业,强化信息引导,合理调度,盘活存量,发挥机械的最大效率;五要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注重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春季农机生产安全。

参加现场会的有: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在浩,州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处室站所,珲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站所、珲春市各乡(镇)主管乡(镇)长、农机站负责人,珲春市部分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周边农民以及州、市媒体记者等80余人。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