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上海:“三夏”生产紧锣密鼓 服务指导保驾护航

2019-05-23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上海市青浦区农机站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功能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保障安全生产为重点,确保“三夏”工作顺利开展。
 

        

结合支部活动,凝结合支部活动,凝聚安全共识聚安全共识
 
       农机站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结对服务等方式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在安全生产检查中把200余份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发放到田间地头、农民手里头,宣传农机疲劳驾驶、农机自燃等事故的预防知识,提醒他们保持高度警惕,谨慎驾驶,安全操作,切实增强农机生产经营组织和农民机手的主体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同时在农忙期间每周安排党员做好日常巡查,确保不留安全死角。
 
       党员带头检查,狠抓安全落实
 
       “三夏”期间是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支部党员带头深入田间场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18次,重点查处拖拉机违法载人、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事故隐患,并对排查的事故隐患进行认真地整改。本次检查还包括农机库房的油库安全保障、制度建设、台账建立运行等方面,共检查了4个机库,检查整改意见6条。对于检出的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引起重视,立即整改,做到安全工作不松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把安全之网扎牢扎实。
 
       党员上门服务,加强年检管理

 
       为杜绝未年检投入作业的情况,农机站党支部结合农机安全特点,因地制宜,优化监管服务程序,党员主动上门服务、集中保险等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农机年检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为农民办理牌证等业务提供便利条件,强化农业机械及其驾驶人的源头监管,夯实农机安全生产基础。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