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青海:丘陵山区因地制宜 聚焦小机具的大作用

2019-05-23

马铃薯是青海省特色优势农作物,年种植面积在120万亩—140万亩之间,主产区主要集中在西宁及海东市的丘陵山区。受地形地块因素的限制,全省各地的马铃薯种植方式多样,马铃薯机械化生产面临标准化生产模式未能形成体系、配套机具多样、部分装备缺乏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5月9日,站长何彦武带领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海东市乐都区峰堆乡调研指导丘陵山区马铃薯机械化试验示范点建设情况。

5月13日,青海省农牧机械推广站许振林创新工作室相关技术人员,对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益农农机公司研制、改进的1台中型深松联合整地机和3台不同型号马铃薯播种机进行了性能测试。

青海省马铃薯机械化生产,面临着地块小、机具进地难等问题。以“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发展思路,大力促进丘陵山区马铃薯全程机械化提档升级。以项目为依托,强化技术示范引领,在全省丘陵山区马铃薯主产区推广应用全程机械化集成技术与配套机具,是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快速提升的有效手段。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