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麦向幸福】顾振江:选对品牌,不怕没市场!

2019-07-01

两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对有些人来说,两年却足以实现人生的重大转折。顾振江,一位新时代的农机人,2017年选择进入农机整机销售领域,用2年时间,在市场大环境惨淡的情况下,完成了人生的逆袭,他是如何做到的?我们来听听顾振江背后的故事。

image.png

巴州爱疆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振江


顾振江,今年40多岁,巴州爱疆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从2005年开始一直做农机零部件生意,2017年转战农机整机销售。目前其公司仅库尔勒的总公司,人员已达数十人,基本在每个县都设有2级销售网点。业内人士都知道,农机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这几年是市场极其惨淡的几年,不仅仅是经销商生存堪忧,有些厂家更是关门大吉,而顾总却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农机整机销售领域,究竟为何?

“缘定”爱科,选择大于努力

顾振江告诉记者,自己之前的农机零部件生意,生意属于不温不火的,毕竟零部件不需要储备太多,也不需要去跑市场,只在需要的时候购买。“选择与爱科牵手,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顾振江说。

image.png

巴州爱疆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据顾振江回忆,他是2017年与爱科合作,当时爱科旗下麦赛福格森品牌在巴州等地有强烈的用户需求,因此爱科的销售经理主动与顾振江联系,希望他代理爱科品牌,让当地百姓能及时用到爱科的产品。“说实话,当时是有些犹豫的,毕竟零部件销售与整机还是不同的,于是爱科的销售经理就说让我先了解用户对产品的关注度及使用情况。他带着我去了五六个已购机的用户家里,用户表示产品非常好,有一些没有涉及到的地区用户也表现出强烈的购机愿望,于是我下定决心开始代理爱科的产品,事实证明,选对品牌,不怕没市场!”


谈及爱科对于经销商的支持,顾振江满意的说到:“爱科对我们经销商的支持力度非常大,经常给经销商培训,售后做的也非常好,让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并且公司每年都会有营销政策,比如像今年推出的零利率购机,对用户来说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机负担,对我们销量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

爱拼才会赢,披荆斩棘见月明

以前做零部件的时候不需要去跑市场,等待顾客上门,因此从零部件转到整机销售的初始阶段,对顾振江来说是一段艰难的日子,“自己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好在爱科对我非常大的支持,销售人员帮我一起跑市场,有时候白天跑市场,夜里去修机器,起早贪黑,对我来说都是常事儿,习惯了加上有经验之后,也没那么累了,反而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从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到现在对机器的配置及作业模式了如指掌,跟用户畅谈,让我感受到人生的大不同。”爱拼才会赢,越努力,越幸运,这几句话,在顾振江这两年的经历中得到映证。

image.png

顾振江与购机用户合影


记者了解到,2018年顾振江单爱科产品就销售了30余台。顾振江2019年的销量计划是50台,而截至今年5月底,便已经销售近40台。“今年新添了牧草设备,已经卖出去1台,还有预定的2台。在新疆农机展会上,还有用户要买打捆机,我现场已经预定出去了2台。”如此看来,顾振江今年的销量会呈现翻番增长的趋势。

image.png顾振江和跟着自己一起奋斗的员工


“用户基本上都知道这个品牌,因此没有太难搞定的用户”。顾振江特意提到了一个用户对爱科品牌机械认可的案例:他们的销售人员去这个用户家跑了好几趟,不是用户对机器犹豫,是他要买麦赛福格森拖拉机,而他儿子在销售其它品牌的拖拉机,两人僵持不下。最终经过对比,麦赛福格森拖拉机明显油耗低,动力强,为此这个用户还是购买了一台麦赛福格森MF 2204拖拉机。


以诚相待,把用户当朋友!

以诚待人者,人亦诚而应。顾振江之所以成功,与真诚对待每一位用户密不可分。在与顾振江交谈的过程中,提到很多用户,顾振江能说出他们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以及买了什么机器,这让记者感到很意外。


“记住这些用户没什么难的,因为都是朋友了,买了机器之后给他们联系活。我们都是24小时开机,有问题哪怕夜里来电话,我们也第一时间赶到。没事的时候还一起打麻将,喝酒聊天,看到他们买了机器,赚了钱,我比他们还高兴。其中有一个用户,也是朋友,买了MF 2204大马力拖拉机一年纯收益20多万,有买2台的一年挣五六十万!反正只要他们告诉我挣钱了,我就高兴!”顾振江如是说。

携手爱科,先定2个亿的“小目标”

如今公司发展越来越好,销量与日俱增,顾振江也有着更高的目标。“接下来的计划是把爱科产品的销售额能达到2个亿,我就满足了,然后我就让别人管着公司,自己去旅游!”顾振江笑着说到。

image.png顾振江对于未来有着很美好的规划


如今农机市场形势不如从前,当记者问到顾振江错过了农机的黄金时代是否遗憾时,顾振江摇摇头,“也不能说是遗憾,各有利弊吧,每个时代的农机人都有他的使命,我认为新时代的农机人机会更大,就看自己怎么把握!”


如今农机市场的用户越发趋于理性,品牌意识逐渐增强,大品牌已然是如今农机用户的首选。我们期待看到顾振江携手爱科闯出一片更广阔的的天地。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