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杭州举办特色旱粮生产机械化培训班

2019-08-21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农业科技教育总站联合杭州市农机管理站,在桐庐县举办特色旱粮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杭州市农机工作者、番薯种植大户、农业设施装备技术应用与推广人员、旱粮作物团队和垦造耕地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班,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出席。

  本次培训班打破传统的培训模式,创新性地采用先现场再理论的培训方式,即先通过现场教学使学员有感性认识再进行课堂理论讲解,提高了培训效果。现场教学在桐庐分水镇的春成番薯专业合作社基地实施,老师先现场讲解了番薯的翻地、起垄、扦插、割藤、挖番薯、分级等一整套工序,学员们又重点学习了番薯杀秧机、收获机、分级机等农业机械的具体操作。大家聚精会神地注视着现场农机手操作,不少人还蹲下身子,认真察看杀秧机对番薯藤蔓的粉碎程度、收获机挖出的番薯有无破损、收获的彻底性、分级机的均匀程度等情况。现场教学后,浙江省农科院吴列洪研究员还传授了薯类等特色旱杂粮深加工技术的理论原理,主要从特色旱杂粮产品特点、薯类加工产品技术及番薯干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讲解,让学员们感受了特色农产品的发展趋势。

  这次培训主题鲜明,模式新颖,充分发挥了杭州局农业设施装备推广团队的技术优势,对杭州市大力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步伐、稳粮增效、发挥区域特色产业优势、搞活粮食生产,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