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浙江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09-03

“我们的跑步鸡要跑满100万步才上市,平均每天要跑7000到1万步……”

“2004年,母亲卖了一头猪换来1500元,乡亲们给我凑了1500元,我带着3000元去读了大学,从那天起我就发誓要帮助乡亲致富。”

“去年,我们在浙江省对口扶贫省份——吉林省延边州建设合作养殖基地,目前已出栏3批肉鹅,带动周边50多户农民脱贫。”

“我希望未来的乡村不是只有老人和狗,还有很多年轻人。”

……

9月2日下午,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农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举办的“农行杯”第三届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迎来了激烈的总决赛。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张火法出席活动并致辞。

经前期初赛、半决赛,初创组、成长组各8名共计16名选手进入今天的总决赛。比赛选手既有回归乡村,寻找“诗与远方”的文艺女青年;也有辞去公职,组团探索美丽乡村的越野达人;还有专注蔬菜种苗,希望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土专家……

他们有梦想、有闯劲、有实力!

他们很淳朴、很实在、很快乐!

决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进行,每位选手进行5分钟项目介绍+3分钟现场答辩,然后由评委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再取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他们是:

一等奖

初创组

*唐平冬

《跑步鸡—乡村振兴的“提款机”》

成长组

*詹天球

《全产业链生态化养猪模式项目》

二等奖

初创组

*郭斌

《宁波传奇农业产业孵化园(名贵花卉中草药育种方向)》

*周功斌

《蚂蚁探路》

成长组

*陈仲

《蟹大人》

*周家升

《澳洲淡水龙虾产销一体化项目》

三等奖

初创组

*董国民

《构建新型农文旅综合体 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

*顾超群

《达人村》

*余家富

《对坞——慢村生活》

*陈诗洁

《“两山实践 一叶启航”基于农文旅模式下的生态茶叶全产业链》

*魏欣杰

《国产郁金香种球繁育及其产业化》

成长组

*吴存吉

《浙东白鹅生态养殖技术及海水养殖技术》

*夏晴涛

《桑黄高效工厂化人工袋料栽培技术》

*汪恩峰

《长三角电子束辐照中心建设》

*李春燕

《西红花农业产业发展》

*杨再能

《小种苗大产业》

人气奖

*唐平冬

《跑步鸡—乡村振兴的“提款机”》

*陈仲

《蟹大人》

农行浙江省分行派出金融专家与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结对,为他们既“融资”又“融智”,助力创业项目做大做强。

农行浙江省分行为初创组《对坞——慢村生活》《国产郁金香种球繁育及其产业化》《跑步鸡—乡村振兴的“提款机”》分别授信30万元、40万元、200万元;为成长组《小种苗大产业》《长三角电子束辐照中心建设》《全产业链生态化养猪模式项目》分别授信20万元、300万元和5000万元。

农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签订战略协议,未来三年农行将为以农创客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2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