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山东玉米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泰安举办

2019-09-16

全省玉米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泰安举办

9月9日至10日,山东省玉米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泰安举办。各市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分管领导、农机推广站长、玉米主产区县农机推广站长及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110人参加培训。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红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农机化开发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刘旭副站长,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姚海处长应邀莅临指导。

姜卫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主要是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推进“两全两高”农机化发展,提升全省玉米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水平,充分发挥农机化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作用。

姜卫良强调,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三秋农机化生产的组织领导,全力打好农机化生产这场硬仗;认真贯彻好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认真组织实施好主要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和“两全两高”农机化示范创建工作。

姜卫良要求,全省要加快推进农机惠农政策落实,组织实施好农机购置补贴、报废更新和农机深松补助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认真落实全省农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千方百计保证农机安全生产,三秋是农机作业高峰期,也是农机事故易发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隐患,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作业机械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三秋生产。

围绕玉米生产关键环节技术与装备需求,现场组织50余台套农机具,重点演示了玉米联合收获、高效植保、秸秆收集打捆、耕整地、免耕播种、秸秆综合利用等作业环节。组织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泰山国际农机化发展高峰论坛,听取了中国农业大学黄光群教授《我国农业废弃物好氧发酵装备技术与产业发展》、中国农机科学院张俊宁博士《现代农业机上智能与云上智慧的创新应用》、日本农业机械高级经理原田达也《高密度高品质裹包青贮技术及应用》等国内外农机化知名专家的学术报告。

全省玉米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泰安举办

全省玉米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泰安举办

全省玉米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泰安举办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