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麦向幸福】唐建华:照顾好每一片土地,深耕前行

2019-11-18

有“三十六盐场咽喉,数十州县要道”之称的海安市,依托优异的地理位置和肥沃的土壤,长期供应优质大米、小麦以及蔬菜等农作物。本期的主人公唐建国是土生土长的海安人,他和他的农机服务队拥有30多台农机设备,并在本年度连续购买了3辆麦赛福格森球系列S1304拖拉机,提供“耕种管收”一条龙服务,在海安乃至整个南通市声名远扬。

image.png


修“怕”了

谈及与麦赛福格森的相识,还需追溯到2017年。“我喜欢在手机上看抖音,瞧着很多不同地方的农机手都购买了爱科生产的拖拉机,后来发现我们周边地区也有人用。远的地方去不了,近处实地考察一下也不错。于是,我就到处寻找电话,去南通等地与机手交流、了解这款拖拉机的可靠性、耗油性等,他们都反映不错。”经过多方调研,唐建华虽然是打心眼里喜欢,但是他并没有立刻购买。“拖拉机又不是玩具,不喜欢可以扔掉,必须谨慎考虑。”他说。

然而,今年夏季作业时发生的一件事,彻底让他下了决心,必须换!原来,在今年的水田作业中,唐建华依旧驾驶着2015年购买的国产拖拉机作业,可谁曾想8天竟然用掉了2桶机油。其合伙人驾驶的拖拉机也因变速箱损坏停在地里等待配件将近一周。“真的修怕了!”唐建华连连摆手,很是无奈。面对这些突发事件,唐建华与另外两位伙伴下定决心,换掉机器。


“用心照顾每一片土地”

“农忙的时候,我曾经好几天都没睡觉,实在累的不行就躺在田埂上,睡觉想的都是如何把事做好。”2018年,南通地区遭遇台风雨水灾害,一片麦地变成了水汪汪的烂田,烂到可以插秧的地步。“其他人根本做不了,也不想做,我下决心一定要做好,首先抽干水,再平整,接着再用卫星定位播种。”唐建华兴奋地表示,没想到客户今年的小麦收成比往年还要高,潮的小麦亩产高达1400斤。“有一个镇共有49个村组,可以说从村东头到西头,全部要求我们去作业,我们就必须有责任心,否则伤了用户的心很难挽回。”

image.png

行走在乡间道路的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S1304拖拉机


 “和疲劳战说再见”

“我们现在有标准的作息时间,起床、吃饭、休息都不再混乱,与过去的疲劳战完全不同。”唐建华表示,现如今农忙时节,农机服务队的成员们依旧忙的不可开交,不同的是,大家的工作环境舒适了,并拥有标准化作息时间,作业效率还提高了。这其中,麦赛福格森拖拉机发挥了关键作用。

image.png

唐建华荣获爱科集团“幸福标兵”称号


“我以前买的国产拖拉机,与麦赛福格森完全无法相比,麦赛福格森的拖拉机操作简单舒适、故障少、作业效率高,而且省油!”唐建华说,开以前的拖拉机手不停脚不停,连续三四天作业下来操作手非常疲劳,干活效率也低。开麦赛福格森拖拉机则不同,操作简易,几乎只需把控方向盘和动力系统切换,连续作业机手依然很有精神,最关键的是,作业效率更高。

image.png

麦赛福格森“全球系列”S1304拖拉机方向盘近景特写


作业效率的差距有多大呢?唐建华还真做了对比。“老的那辆拖拉机,一天按8小时作业计算,能播种40亩地就算不错的表现了,而麦赛福格森拖拉机的作业效率是它的两倍,油耗更能节省四分之一。” 

image.png

麦赛福格森拖拉机从唐建华家中驶出

image.png

穿上鞋套才能驾驶麦赛福格森拖拉机


3年3万亩计划

“我的目标是在3年内农田耕作面积要超过3万亩。”唐建华表示,有了麦赛福格森拖拉机加入,明年他便敢签更多的合同,干更多的活。未来,他还要再继续购置性能出色的设备,同时扩大服务队的人员规模。

image.png

唐建华在农业行业满怀干劲与希望


 “以后我们的老设备要全部淘汰掉,都要换成麦赛福格森这样性能出色的好设备,唯有这样才能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唐建华表示,他已经吃过贪图便宜的亏,在需要规模和生产效率的背景下,性能可靠、皮实耐用、节能降耗的农业机械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唐建华说,爱科的售后服务也特别及时,“另外,我还有爱科车联网系统,有了这个我就可以通过手机了解设备的各种信息,包括作业信息统计分析以及何时进行设备检修。”这款爱科车联网APP,给唐建华的车队管理带来极大的便利。

image.png

唐建华展示爱科车联网APP功能
image.png

麦赛福格森完善的售后服务让唐建华感到放心


农业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行业,也是一个值得用心投入和耕耘的事业,3年3万亩的目标也并不是唐建华的终极目标。吃苦耐劳、敢闯敢拼、开放协作的唐建华,定将在农业这个大舞台上,用踏实、负责、进取的心态,不断深耕、开拓、前行。


农机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