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资讯中心

山西省农机发展中心公布15个“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

2020-07-14

近日,山西省农机发展中心公布了怀仁市潘杨和农机合作社、晋中市众鑫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15个全省“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

资料图

开展“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晋政发〔2019〕22号)精神,推动我省农机社会化服务业态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逐步实现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2020年3月10日,省农机发展中心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正式拉开了“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序幕。各市县农机部门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按照服务基础条件好、全程农机作业服务能力强和综合农事服务成效显著的标准,经过严格审核把关筛选,共报送典型材料23个。在组织各市相关业务科长对典型案例材料综合打分评审的基础上,最终遴选确定了15个全省“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

这些农机服务组织,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充分发挥农机装备优势,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机制,增强服务能力。既实现了自身发展壮大,又有效促进了农业节本增效和科技应用水平提升,为解决小农户生产难题、推动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发展探索了有效实现方式。这些典型案例类型多样,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积极宣传推介案例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推动我省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提档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材料将适时在山西农机化信息网综合要闻和专栏中公开发布。

农机购